首页  新闻动态
云鼎国际4118welcome开展第二轮教师课堂教学观摩学习和整改提高活动
发布人:
云鼎国际4118welcome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327日上午,云鼎国际4118welcome于文津楼4409开展了第二轮教师课堂教学观摩学习和整改提高活动该活动也是本学期学院教研室计划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副院长李铮和学院相关教师共同观摩了鲍婕教授的《电力电子技术》课堂教学,并在课后进行了讨论交流。

鲍婕教授围绕变压器隔离型DC/DC变换器这一知识点,首先概念到原理,从公式到理解,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理论知识。而后,理论联系实际延拓知识,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DC/DC换器这一工程案例引入课堂教学,并带领学生抽丝剥茧,对照分析,让学生在深入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初步学习了工程设计思路要点和方法很好地体现了两性一度课堂上,鲍婕教授教态自然、亲切,彰显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智慧。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与会教师认真分析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观摩学习的经验,提出今后教学中可行的新的教学策略和手段,以期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效果。

 

撰稿、摄影:云鼎国际4118welcome 程玉婉;审核:云鼎国际4118welcome汪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