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云鼎国际4118welcome开展教师课堂教学观摩学习和整改提高活动
发布人:
云鼎国际4118welcome
发布时间:
2024-03-25

为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322上午,云鼎国际4118welcome于文津楼4409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观摩学习和整改提高活动。副院长李铮和学院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高琴老师的《机械设计基础》课堂教学,并在课后进行了讨论交流。



高琴老师围绕螺栓组连接的受力分析这一教学目标,灵活运用多媒体和板书等教学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螺栓组可能的受力情形及分析方法。教学中以实际案例,启发学生思考,引导学生学习。针对螺栓组的总体受力情况及不同螺栓各自的受力特性,润物无声地指出了事物的普遍联系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思想,实现了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积极分享观摩心得,交流教学方法,查找自身不足,探讨如何将观摩心得运用于教学实践中。教学观摩和整改提高活动的举办,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建立起一个积极的教学共同体,促进教师之间的合作与共同提高

(撰稿、摄影:云鼎国际4118welcome黄锋;审核:云鼎国际4118welcome汪洪峰)